脊脊腹寂寂
跪人討糧吃

隱居垃圾館の仙人
古文物遅刻魔 ┐(´д`)┌ 祭品便祕中(´;ω;`)

里佩是我的Unfinished Business

关于

前天心血來潮想種個什麼在屋裡所以去書店翻翻植物圖鑑,想到之前推特上真的有人去搜白色情人節回禮的花是啥(貌似是紫藍色的花韮),打算自己來搜搜看,結果找來找去,好像真的只有花韮比較像(然後自己搞了一張圖),畢竟六瓣的花本來就不多,藍色系更是少......然後花韮的花語,普遍認知是 悲傷的告別......咳咳咳咳(把血吐在鍵盤上)......雖然在推上看過可是自己找資料看到的感覺比較咳咳咳咳(吐血)。

這根本一點也不適合送禮啊喂! 

太沉重了吧!

呃老實說,如果我是畫者......花應該會亂畫XD(但會畫五瓣的因為比較常見w),不過人家是日本人(大抵不是個懶鬼)就姑且相信花是真的有依據的吧(?),而且這花在日本才被賦予語言。


花韮原生於阿根廷,耐旱耐寒,是能於艱困環境中生長的花,在惡劣的環境下也不容易死,大抵由於折騰的處境與強韌生命力,被賦予了比較苦憋(?)的意涵。最初引進的白色與淡藍紫色漸層的花種,色調給人悲傷的感覺,因此人們為她增添了告別的意義。

如同英文俗名spring starflower,花韮長得像星星,"向星星許願"算是比較沒那麼讓人沮喪的花語了吧。

不過,話說回來,悲傷的告別親愛的人向星星許願......這些怎麼看都像是送給死人的啊 !  


搞什麼原本歡樂的設定會變成這樣啦

另外查了一下,回禮的甜食中,糖果是要送給本命的,意思是我也喜歡你  (棉花糖是婉拒;餅乾意味著我們是朋友;馬卡龍給特別的人.......相信以後會有更多新的設定這就要看商人怎麼發揮嘞)

兵長手中的棒棒糖(那麼大一支好像怕人家看不出來似的w) 再加上"悲傷的離別",簡直就是,要送給早夭幼女的絕佳組合啊 (忍不住為大叔哭了起來)

這太奇怪了為什麼結論會變成這樣啦


唔。鍵盤上的積血已經嚴重影響打字了來擦拭一下......。

原本好像不是要來吐槽的我怎麼了我是誰,啊對了,我目前最喜歡的粉蝶花花瓣也白白藍藍的呢,可花語非常正向哪。(並不4藍藍的就等同悲桑呢) 覺得白色的花都很美,啊不過......回顧歷史我連仙人掌都會養死,嗯,還是打消植栽的念頭好了。


此篇依然利佩不論您有沒有發現。



评论(13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垃圾館仙人脊 | Powered by LOFTER